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社会实践】以爱为泥,播种正能量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增加 减小]

  2019年7月22日,武汉理工大学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小队在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峡口镇普安村普安寺小学开展了女童保护的大课堂。志愿者王翰涛、王茜茜、温泉等老师围绕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活动期间,不同于以往的严肃性教育模式,王翰涛老师把性知识以游戏和表演的形式教授与学生们。学生通过游戏你说我指来了解我们身体的组成,通过情景表演的方式来体验如何防范性侵害,学生上课认真积极、表现活跃。除此以外老师还举了大量生活中的例子来告诉学生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提高了他们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2019年7月23日下午,开展以“温馨校园,学会感恩”为主题的大课堂。大课堂以“传承耕读文化,浸润多彩人生”为主旨,以“感恩朋友,感恩老师,感恩家长,感恩学校”为主线,深入剖析感恩的内涵,并以游戏、知识竞答、手语教学为新载体、新途径、新突破,让学生们学会感恩。

  首先,通过两个小游戏“你画我猜”“心有灵犀”,增进了你我之间的友谊。紧接着,“老师我想对你说”,将师生情与感恩做了完美的结合与诠释。随后,温老师以“感恩家人”为主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地诠释“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在这场温情真挚的讲话后,汇报人首先以知识小竞答的表现形式传达“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这种饮水思源,不忘根本的精神。最后,在感恩的心手语教学中,同学们感悟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家人是吹走世间尘埃的一缕清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流淌在夏夜的一汩清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祖国是不辞辛劳哺育我们的伟大的母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