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谭新明

发布时间:2015-05-27     字体:[增加 减小]



    名:谭新明

    别:男

出生年月:196112

    位:博士

    称:教授

联系电话:13720224036

E-mailtanxm@whut.edu.cn

 

个人简历:

1.20066月毕业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Schulich工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Engineering)电气及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软件工程专业, 获博士学位(PhD;主要研究实时系统代码自动生成技术。

2.1988-1990年在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及中科院软件所(联合培养)从事分布式程序理论研究,于19906月获硕士学位。

3.1983年毕业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学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

1.程序理论(并行分布式程序理论,形式化方法,程序自动生成)

2.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处理平台

3.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


在研项目(项目来源、名称、经费、起止年限):

1.事业委托,基于物联网的起重机械风险管理平台,30万,2014

2.企业委托,蓝焰IC卡智能燃气表用户服务系统,18万,2014

3.企业委托,基于安卓的蓝焰智能燃气表移动手持终端,12万,2014

4.企业委托,物联网应用基础平台,30万,2013


主要成果简述(限200字):

1.研究实时系统代码自动生成技术。提出活动区段演算(Activity Duration Calculus),并以此为基础给出实时进程代数(Real-Time Process Algebra)的指称语义;完成从实时进程代数至C++的自动代码生成器;基于此项研究结果,在国际学术杂志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

2.与企业合作,研究自动抄表系统。近年来,共合作进行了近20项智能燃气流量计量设备及配套信息服务系统、燃气流量计量设备生产及管理的信息化改造方面的研发。形成了商业化的智能燃气表产品及其配套燃气业务信息服务系统产品。

3.研究物联网应用模式、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通信、存取、计算)平台,已获得阶段性成果,形成雏形。以此为基础,开发了典型的支持云计算、SaaS化方式的物联智能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