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学院团委顺利开展“踔厉奋发二十大,赓续前行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体:[增加 减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学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广大学生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学院团委开展“踔厉奋发二十大,赓续前行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旨在感悟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向党 奉献有我”——校园防疫志愿活动

为了更好地落实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高涨的奉献精神,我院学生会于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内开展校园防疫志愿活动。人员到齐后,负责人开始介绍此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劝导出门的同学佩戴口罩,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同学分发免费口罩。了解完活动内容后,志愿者们以三人一组的形式到各个宿舍楼门口值守。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会成员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节约粮食,你我共行”——上门面对面宣传

为了继续宣传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讲话,我院学生会还开展了上门面对面宣传的活动,进一步宣传了节约粮食的精神。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一走访各个寝室,向同学们介绍了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表明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先进分子,应该弘扬优秀的社会风气,要带头发扬节约粮食的精神,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听完上门宣传讲解后,同学们表示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奉行节约粮食的优秀文化,反对铺张浪费,在食堂打饭吃多少、打多少,坚持光盘行动,不会浪费粮食。在讲解完毕后,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了节约粮食的宣传单。

我院重视培养学生道德品质,增强学子责任担当。通过开展多项志愿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宣扬了为他人服务的雷锋精神,同时也时刻提醒广大学子要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吴玥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