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讲师团】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2-12-12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10日晚19:00,研究生讲师团成员杨子玄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以“勇于自我革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活动。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试卷,党的赶考之路就是不断认识到试卷的内涵,给人民交上满意的试卷。杨子玄同学首先介绍了在革命初期,中国共产党凭借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艰苦奋斗为人民寻求新的革命之路。他表明,这样的赶考之路道阻且长。百年来,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在这条道路上,有多少人民英雄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

接下来,杨子玄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新时代的赶考路。自我革命的赶考路远未结束!新时代的我们要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去找寻新路。近年来,我国经济、科技等都得到了飞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这都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写下的一字字、一行行、一页页答案!自我革命,前路漫漫勇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为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努力奋斗。

本次线上宣讲活动顺利开展,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新时代赶考路的认识和理解,激励了学生的自我革命精神,对同学们的政治思想教育有重要意义。

图文:熊子依、戴美娟,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