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我院学生会第四期思想汇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0     字体:[增加 减小]

202212919:00,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青年志愿服务新篇章”的“思想汇”活动,会议由院主席团成员张旭超主持,院学生会青协部长许志敏为主讲人,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志敏同学首先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同时引出了本次“思想汇”的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青年志愿服务新篇章。

然后,许志敏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的本质要求,并指出,这九个本质要求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所要达到的,并且分九点详细解释了对青年志愿者的启迪: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志愿服务强有力统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志愿服务坚定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志愿服务增强效应、全过程人民民主与志愿服务激励参与、丰富人们精神生活与志愿服务充实心灵、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与志愿服务助力振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志愿服务生态保护、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志愿服务国际合作、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志愿服务理念发展。

最后,许志敏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让青年志愿者更有作为。他从志愿服务铸志立魂、志愿服务关爱助人、志愿服务创新治理、志愿服务激活乡村四个方面进行论证,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

本次思想汇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思想汇”活动,院学生会成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并从中汲取能量,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

(图文:吴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