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志愿服务】志愿于心,服务于行——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顺利开展“地铁文明,伴你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增加 减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阳春三月,为响应实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活动的安排,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文明城市建设,打造有序、有爱的地铁乘车环境,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31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前往汉口火车站地铁二号线开展了“地铁文明,伴你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汉口火车站是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是武汉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地铁文明伴你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主要协助乘客指路,疏导人流,帮助乘客购票等。19日下午,服务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火车站开始了准备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穿戴志愿服和佩戴志愿牌,在站长和乘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熟悉购票和乘车流程,努力为乘客打造有序、舒适的乘车环境。

      

活动期间,许多乘客不熟悉购票,志愿者们为前来买票的乘客购买他们所需要的地铁票,并耐心解释售票机的操作流程,方便他们在下一次购票时能够顺利操作,并向乘客们提供出行路线,告知他们换乘线路。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根据寻求帮助的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措施,如遇年轻人询问如何购票,志愿者选择告知他们使用更加方便快捷的支付宝或者微信乘车码,以避免购票时排队,提高出行效率。如果是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中老年人遇到购票问题,志愿者则会帮助他们购票,并一步步引导他们在购票机上顺利购票。

    

通过此次地铁志愿服务,二号线地铁站汉口火车站中的站内乘客秩序得到了改善,乘客们在购票方面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既打造了文明有爱的乘车环境,又为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文明交通出行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也在“雷锋月”中践行了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种在武汉的春天,志愿于心,服务于行,让“蛋蛋”行动起来,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阔步走向未来!

(图文:韦柳昺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