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学院动态】文化浸润人心 安全常伴左右——学院学生生活园区铺设综合文化墙

发布时间:2018-04-11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创造安全、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以文化人培养学生“一日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计算机学院结合发展理念、育人思路和学生园区住宿情况,经过资料收集筛选,于近期在马区升升C栋与余区海虹4栋学生生活园区铺设了综合文化墙,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内化校院文化  安全长记于心”的良好影响。

  经过规划设计,形成了学院介绍、校园生活、优秀典型和专业外延四个版块共计50块的文化墙整体布局。学院介绍版块主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和知名校友,让学生了解校院历史,增进校院认同感;校园生活版块介绍了寝室安全用电、防范校园贷、安全法制、大学生心理健康等内容,提醒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寝室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优秀典型版块通过介绍班团建设、学风宿风、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集体及学术发展、创新创业、保研就业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个人,号召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目标,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号召寝室内能够齐心协力,一起打造和谐温馨的寝室,书写美好的大学生活,为未来努力奋斗;专业外延版块介绍了计算机行业的知名企业、科学家和前沿技术,特别是我们国家领先的“天河二号”超算技术等,为同学们的专业规划提供了积极的参照和启发。观看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1604班汤庆升同学表示:感受榜样、警醒自己,学院园区文化墙的设立围绕校园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融入学校、全面成才提供了正确的指引,为我们规避风险、适应社会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文化墙的设立起于学院文化育人的初衷,意图通过文化墙展示不断推动学生认识校院、树立榜样、强化意识,推动全院学生形成好的宿舍安全卫生环境。今后,计算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生活园区文化教育,确保学生园区的安全、卫生、和谐,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