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院徽

学院院徽

发布时间:2016-01-07     字体:[增加 减小]

一、构成

标志以计算机智能学院英文简拼为造型基础变化而来,由两部分相似的曲线图形组合而成。

二、色彩

配色以学院主题色青色、紫色为主,在相似色相区间内进行变化。颜色以渐变形式从标志左下方到右上方铺满。除主要配色外,该方案提供了多种其他配色,可丰富学院形象。

三、立意

1、两部分月牙状的几何图形体现了学院及专业特征。

2、图形似一股舞动的旋风,体现了计算机学院人的强劲力量与突破创新的精神。

3、标志形似一个即将破壳而出的新生命,彰显着生机与希望并存,学院将立足实际,志存高远,全面深化改革,开创育人新格局。

4、图形整体又形似一条蜿蜒盘旋的蛟龙,彰显出学子们在书山学海尽情遨游,勇于探求真知的昂扬斗志。

5、院徽整体形象与我校校徽在造型和结构上有呼应和传承之感,体现了学院育人理念和大学精神一脉相承,学院进步与学校发展息息相关,表明了计科人为学校建设贡献卓越力量的崇高理想。

6、造型全部采用曲线,极具活力,符合计算机学院的气质。简约平面化的造型干净响亮,极具现代感。

四、使用

1、院徽是学院的无形资产,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用院徽前应得到学院批准,并按照规定的方式、范围以及期限使用。

2、必须按照要求规范使用学院院徽,不得随意更改,禁止任何有损学院形象的使用及修改。

3、未经批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使用院徽从事经营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