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概况

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概况

发布时间:2017-12-20     字体:[增加 减小]
      计算机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大数据与云计算”、“数字传播与数字媒体”、“网络与信息安全”、“可信计算环境与平台”、“信息化工程”、“交通物联网关键技术”等主要科研方向已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在解决理论与工程实践问题、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学院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和企业联合项目。近五年的年均科研经费达到2100万元以上。主持的纵向项目逐年递增,学院承担过的国家支撑计划课题(包括子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共31项;共获批77项省部级项目,其中有18项来自于教育部、科技部等部委项目;59项来自于省科技厅项目,其中有5项技术创新专项;1项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1项高技术专项(100万/项),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主持企业联合项目100万以上科研项目达22项;近三年被SCI、EI、ISTP收录论文近200篇;近五年获专利授权及软件著作权共60余项;近五年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2项。
     学院依托学科建设的优势,努力改善科研实验条件,已有“交通物联网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数字传播工程湖北省工程中心”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已建成“湖北省校企共建光传输及通信网络管理系统研发中心”、“洪山区产学研基地建设-理工金讯研发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洪山区产学研基地-港口信息化与物联网技术研究所”、“蓝焰智能仪表研发中心”、“智能技术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企业应用软件研究中心”、“英培特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图灵信息技术研发中心”、“智慧城市大数据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10余个。
    学院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近五年来,邀请国内外高水平学者60多人次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先后有30余人次出国交流或学习,与国内外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