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团学风采】热议两会:计科青年说|计算机&物联网专业学生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增加 减小]

  计算机1801 秦源:

  通过对两会报告和新华社等媒体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梦之于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央领导集体奋力开拓改革发展新局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荡着13亿人的新期盼。这样的时代背景,使得这次会议承载着更大的期待。

  会议中提到,在2020年的工作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我们更要不断的勤奋努力。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的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因此,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某个领域的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保证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我们还应及时认真地为自己充电,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把最前沿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中,使自己不会在飞速发展的信息社会中落伍,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计算机1802 李胜男: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大幕正式拉开。受疫情影响,这场“春天的盛会”来得有些迟,但全国人大代表“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心情却异常迫切。

  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是中国人民并没有畏惧,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团结奋斗、不畏艰难,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为全国人民筑牢了安全健康的生命防线,为世界防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五月花争艳,奋斗正当时。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正以奋斗的姿态展望着,正齐心等待着来自“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2020年,让我们携起手来,迈开大步走进这绚烂多姿的崭新时代,乘着“两会”的东风,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腾飞!

  计算机1803 吴曦

  五月,伟大的祖国隆重召开了全国两会,关注民生,深谋发展,不断开创美好的未来。我通过学习2020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我也将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团员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关注两会让我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能量。

  计算机1804 仇天硕:

  本次两会期间有很多议题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在网络上关于议题的全社会范围内的大讨论是之前所未曾见到过的,这也说明了互联网技术对我们生活的巨大改观,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方式也更加便捷了。本次两会有几件是让我印象深刻,一是民法典的通过。这是一部凝聚了几代法律人心血,历时66年才诞生的法律。可以说,这是一件里程碑式的事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六“稳”,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在疫情的冲击下。稳住民生的各个方面,是政府工作的重心。这也体现了我国政府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政府,时刻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放在工作的首位。有了这样一个大方向的制定,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战胜这次的困难。快速地行驶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上。

  计算机1805 蔡昕逐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而今年的“两会”更为特别,这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会议,今年的两会对于我来说,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因为两会前夕,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中国人民展现出的舍生忘死、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团结奋斗、不畏艰难,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全力奋战,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之歌。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将更加坚持“两会”精神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

  计算机zy1801 曾湘:

  今年,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非常时期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4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无论是同代表委员交流,还是发表重要讲话,“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定要把我们的农民扶一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一句句心里话令人动容、直击人心,这是人民领袖人民情怀的生动展现,也是一个政党执政理念的力量之源。仅1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39次提到就业、要求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一项项“硬核”举措回应百姓诉求、彰显为民初心;民法典,民字当头,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面向14亿人基本权利的大法,回应人民关切,彰显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宗旨。实践已经证明,我们党永远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计算机zy1802 黄恒

  两会不仅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而且还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两会的关键词既反映了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通过关注两会报告,我得到了很多启示,这能让我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它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刻苦专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更要求我们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

  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同时,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物联网1801 徐鑫宇: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我最关注的是5G网络建设的话题。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5G网络建设将会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产生承上启下的作用。

  此外,受今年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两会还着重围绕民生问题展开讨论,包括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治安等诸多方面,其中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中,第一个“稳”就是稳就业,第一个“保”就是保居民就业。我们有理由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保障我国持续向好发展,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迈进一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