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资助育人】计算机学院2021年寒假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准确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提高困难帮扶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精准化;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政工干部服务意识,提高辅导员育人水平,树立优良教育形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1月12日-2021年2月26日期间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的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线上家访,从各自年级在库困难学生中选取20%以上的学生作为家访对象,依托学院各类困难学生帮扶体系,通过电话、网络会议、微信以及QQ等平台对每个学生进行多点位排查,及时了解困难学生的动态和身心及生活学习等情况,选择合适时机与方式进行线上对话。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全体辅导员因人制策、精准扶困,有效地推进了困难学生群体的分层次梳理和精细化帮扶。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马可、石林老师就近选择武汉市作为线下家访区域,实地走访了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马可、石林两位辅导员分别深入3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家长共话家常,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掌握经济困难具体状况,向家庭进行慰问,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学校在资助困难学生方面实施的“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的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继续奋发向上,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好的回馈家庭、学校及社会。

    家访结束后,学院专门召开了家访工作总结会,探索被家访学生的后续支持、教育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并不断加大家校联系力度,增强家校合力育人实效,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的成长负责、为学生的发展服务、为学生的一生奠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