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公告

【党史教育】计算机学院举办“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歌声中的党史”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字体:[增加 减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进一步深化“师生结对·支部共建”特色党建活动内涵,创新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计算机学院于5月27日在余家头校区工会活动中心举办了“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歌声中的党史”展演活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区管委会书记邵新建同志到会指导,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及学院全体师生共建党支部参加了本次展演。

  展演中,各共建支部沿着时间线,分别演唱了《国际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游击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时代歌曲。一支支歌唱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峥嵘岁月,唱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唱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冲破黑暗的顽强精神,唱出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不变追求。特别是在必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演唱上,各结对师生支部唱出了对共产党的热爱,唱出了人们的心声。演唱结束后,场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作为载体,用歌声向党和祖国致意献礼。在歌声中体悟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在歌声中感悟中国革命道路中的顽强意志和不断开拓创新的勇气。通过此次展演活动,支部成员们既深入学习了党史,又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亦将更加坚守入党初心,肩负起各自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