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关于做好2015年无息借款和2015届毕业生无息借款还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6     字体:[增加 减小]

                                        关于做好2015年无息借款和2015届毕业生无息借款还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有关安排,学校近期开展2015年学生无息借款工作、2015届毕业生离校前无息借款减免及还款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无息借款工作:
    (一)申请借款的条件:我校在籍普通本科学生中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主要针对2014-2015学年资助额度不足的学生。
    (二)申请借款的等级和金额:
       甲等借款:每人每学年1000元;(暂定)
       乙等借款:每人每学年500元;(暂定)
    (三)借款的程序、期限与偿还、减免等规定按《学生手册》中学生无息借款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执行。2015年学生无息借款申请审批表(附件1)、明细汇总表(附件2)纸质(签字盖章)和电子文档在4月24日前送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余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后报财务处办理借款。
    二、学生无息借款减免、还款工作:
    (一)还款时间及方法:从4月28日至5月15日,请各学院通知借款学生(名单见附件3)直接到校财务处收费与收入分配管理科或余区财务办公室办理还款手续。
    (二)减免条件依据《学生手册》学生无息借款管理办法执行。办理减免有关程序如下: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同时需提供符合减免条件的相关证书原件;
    2、各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材料及《学生手册》相关减免条件进行审核后,填报《2015届毕业生无息借款还款明细表》电子版表格(见附件3)中的后四栏,于4月24日前将纸质(签字盖章)、电子表格、学生申请减免的有关证书复印件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余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3、学生工作部(处)审定后,将审定结果在网上公示无异后报送校计划财务处学生经费管理科。
    (三)有以下情况的毕业生申请减免还款可在离校前持相关材料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余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办理减免手续:
    1、 考取研究生但暂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2、 获得2015年校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奖章等(以文件为准)的学生;
    3、 因在外实习或找工作暂不在校而无法提供相关减免申请材料的学生。
    三、工作要求:
    1、资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影响面广的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将资助政策传达到每一个学生。
    2、在评审过程中,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切实将资助落实到真正困难的学生身上。
    3、对获得无息借款及拟减免无息借款的学生,各学院应在学生集中、易于看到的地方张榜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4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