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年级周会】学院开展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展现我院优秀学子励志成才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朋辈带头作用,激励同学们向身边优秀榜样看齐,营造学院良好科创氛围,学院于5月22日晚18:00在航海楼107举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邀请2019级两位荣获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由2020级辅导员石林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焦航同学用结合个人学习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数学建模竞赛的举办时间、参赛要求和参赛流程,并给出了自己在组队、比赛、建模、编程方面的建议,鼓励年级同学们积极筹备、努力争取。焦航同学表示,竞赛中的细节是决定获奖与否的重要因素,用生动的故事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年级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竞赛动员会。
  

 

  随后,王天鸿同学从赛前准备、模拟训练、现场比赛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结合自身参赛获奖作品就论文查阅、模型绘图等方法做了详细介绍。王天鸿同学做的配图精细又美观,给在场的年级同学极大的鼓舞,点燃了同学们的比赛热情。与会的2020级同学都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并记录好学长们所分享的经验。
  本次分享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的良好风采,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科学研究和创新精神,为营造校园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奠定扎实基础。  

 

  图文:石林,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