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资助育人】学院开展励志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宣传优秀学子励志成才精神,充分发挥朋辈领航作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学术提升、创新能力、出境交流、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指导,学院于5月22日晚19:00在航海楼107举行优秀学子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2018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展开分享,由2019级辅导员马可主持,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涂同学以亲身经历从院校选择、资料准备、语言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请offer历程,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合理规划时间安排,用汗水和付出收获最满意的结果。范同学则就择校择专业、初试、复试等贯穿考研全过程的信息获取、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用自己或身边同学的真实经历告诫同学们理性看待考研形势,认清自身定位;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坚定考研步伐。赵同学从确立方向、书写简历、面试准备、面试过程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就业创业方面的经历分享,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高效求职。

本次报告会展示了我院励志优秀学子自强、感恩的良好风采,激发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规划,对同学们未来抉择方向产生了积极意义。

(图文:马可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