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增加 减小]

  5月19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东配楼305会议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朱莉同志主持。

  首先,由章欢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大革命失败后,认识到要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红军在经历了反“围剿”和“九一八事变”这种内忧外患的形势下开始长征,长征的胜利极大地促进了党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的成熟,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

  接着,由朱莉同志领学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的作风把学院机关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随后,同志们一起观看了视频《解放之战》——南京战歌。1949年4月20日夜至21日,百万雄师分三路强渡长江,使得国民党苦心经营的长江防线顷刻瓦解。4月23日,解放军占领国民党统治中心南京,宣告延续22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覆灭。南京的解放,标志着国民党时代的结束,标志着近代以来中国⼈民梦寐以求的、中国共产党为之不懈奋斗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取得了胜利。

  老师们通过学习交流,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珍惜和平年代,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图/文:章欢  审核: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