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锦绣未央 “计”续华章--学院顺利举办2022届校友会聘任仪式暨2022届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增加 减小]
  总以为来日方长,却不料时光匆匆,四年徐徐如一梦,始于初秋终于夏,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的同学们一转眼已到道别之时。为让毕业生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送上学院真挚的祝福,画上青春圆满的句号,5月30日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西院大礼堂举办了2022届校友会聘任仪式暨2022届“锦绣未央 ‘计’续华章”毕业晚会。学院班子成员、班主任、导师、系(中心)负责人、行政人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首先,张晓寒书记为毕业生致辞。张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培育同学们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张书记回忆了2022届学子在几年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成长,提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每位准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同时,张书记寄语每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坚守心中的理想和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随后,杨建华副院长主持了校友会成立仪式并为校友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毕业晚会在开场倒计时视频中热烈展开,毕业班每个人都至少出现一次的视频勾起了同学们的点滴回忆,以《巴啦啦小魔仙》、《猪猪侠》和《奔跑的青春》串烧组成的开场舞把同学们带入了青春的往昔、点燃了现场的激情。紧接着,晚会进入第一篇章:“素时锦年”。《知更鸟》乐队的完美演奏展现了青春的激昂,原唱说唱曲目《余家头的四年》讲述了演唱者余沐钒同学自己的大学故事,也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共鸣。舞蹈《Tomboy》、《寄明月》和《夜泊秦淮》以不同的舞蹈风格展现了不一样的魅力,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视觉盛宴。最后来自研究生辅导员李珏、戴美娟、郭文锋和乔思阳老师们的一首《武理版成都》让现场的同学们齐声说出“武理,我深爱你到白头”!



  
  在热烈的抽奖环节结束后,晚会进入第二篇章:“风华正茂”。小品《武汉理工新闻联播》串联了抗疫、学习、毕业等要素,讲述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成长和励志的酸甜苦辣。女团舞《girls on top》、歌曲串烧《夜旅人》和合唱《花开》、《昨日晴空》让表演者展示地酣畅淋漓、观众看得激情澎湃。随后敦煌舞《壁画仙姬》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有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敦煌长绸舞在毕业晚会的舞台上展现了如诗如画的中华文化,带给观众强烈地心灵震撼。

  最后,晚会来到最后一篇章:“扬帆远航”。歌舞《想见你》、乐器演奏《时间煮雨》、串烧《仲夏夜之花》都让现场的观众不禁合唱出声,“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也是每位毕业生的肺腑之言。在男团舞《run away from fake love》的热烈表演后,朗诵《理工日历》又将同学们带入回忆,一千多个日夜的朝夕陪伴将永远定格在我们心上,就此别过我的恩师、朋友、武汉理工和我的青春。最后,辅导员邓佳和周豪义老师带来了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合唱的欢快和离别的悲伤交杂,让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晚会在热烈的合唱中缓缓结束,结束不了的是同学们的依依不舍和羁绊留念。从入学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风华正茂,每位毕业生纵使千般不舍但心中感激备至,感激的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培养,是学院和每位老师的支持相伴。三、四年悠悠岁月已逝,在此挥手告别,互道珍重,我们后会有期,归来时情谊依旧!

  (图文:邓佳、周豪义,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