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我院团队项目“基于新型的低成本测序技术与高精度模型预测助力南繁育种” 获得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最佳成果转化奖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增加 减小]

2022年6月26日,以“智在自贸港,创新崖州湾”为主题的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圆满结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河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2所高校、科研院所79个晋级团队角逐决赛大奖。

本院院长熊盛武教授指导,荣毅博士后领队的项目“基于新型的低成本测序技术与高精度模型预测助力南繁育种”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自主选题南繁科技赛道一等奖、最佳成果转化奖。熊盛武教授和荣毅博士后获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首届“崖州湾杯”科技创新大赛重点面向海南专项研究生及课题组学生招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建团队参赛,聚焦产业发展设置了南繁、深海独立赛道,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科技闯关转化转移,着力打造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参赛前夕,本院院长熊盛武教授与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夏志强教授达成合作,组建了一支结构年轻、精诚团结、朝气蓬勃、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队伍。团队成员由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的黄福伟博士、王振邦、龚念如、王培吉硕士和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赵龙、张辰笈博士、夏成材、安鹏良、邓珂、董晓蕊硕士组成。涵盖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生物信息等领域的学生人才。

比赛期间,本院团队在熊盛武教授及荣毅博士后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对项目的整体框架构思、重难点技术突破、产品的测试与优化,团队在比赛过程中攻克了许多困难,开展多次分析讨论,方案也不断进行了修改精进,团队成员在过程中都展示出优异的综合素质、出色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最终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交出了一份优秀的项目作品。

在最终的大赛决赛现场,本院团队斩获佳绩。项目实现了人工智能和生物科学的学科交叉,科技成果服务海南自贸港,助力南繁育种的发展。向团队表示祝贺的同时,本院鼓励各位同学们继续奋勇拼搏,敢于创新,展现武理学子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