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走访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增加 减小]

6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熊盛武院长、袁景凌副院长、徐小波副书记一行走访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芝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黑芝麻公司单记章董事长、马金波董事长助理、石想荣高级副总裁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熊盛武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与企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希望在协议框架下,发挥学院计算机、人工智能学科优势,与企业开展更深层次更全方位的合作,涵盖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专硕培养改革试点、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教育和校园招聘等方面。

黑芝麻公司单记章董事长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黑芝麻公司是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的引领者,将人工智能和车规级芯片技术赋能汽车产业,具备自主可控核心IP竞争优势,量产了国产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具备齐全的车规级功能安全认证。公司将总部设在武汉,未来规划建立几千人的研发团队,希望开展本地化招聘和校企合作。

双方就合作细节开展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希望能尽快推进并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突破贡献力量。会前,学院领导还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办公环境。

(图/文:蔡长兴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