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9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爱特楼120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章欢主持。

会上,章欢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阐释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焦阳同志领学了《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她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江泽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的一生,是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谢开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章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章节内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随后,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的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树牢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图/文:谢开,审核: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