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学院马研成功举办第八期师生理论联学会

发布时间:2022-12-17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计算机学院分会和航运学院分会于202212161900于线上举行了第八期师生理论研学会,此次理论联学会主题围绕着社会主义的发展展开,深入学习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此次联学会计算机智能学院马研、航运学院马研全体成员参会。

此次师生联学会由两个主要议程:教师讲解和成员讨论。会议由计算机智能学院分会马研指导老师石林主讲,会议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主义各阶段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老师从空想社会主义讲起,并说明了空想社会主义的不足,以及人们对空想社会主义新的探索。在空想社会主义的基础上,马克思恩格斯创立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有了科学的现实基础,从此无产阶级的斗争有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最终无产阶级政党成功建立起了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在这一时期得到了繁荣发展。中国有志之士也因此看到了拯救中国的正确的科学指导理论。而这也让社会主义再一次发展,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社会主义的发展推向了新的历史性阶段。

在成员讨论环节中参会的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社会主义理论发展的感想。同学们一致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支撑,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发展也与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几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说明论证了自己的在此次研学会的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社会主义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走过了500多年的发展历程。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最终才能脚踏实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图文:宿志晟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