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师生结对 支部共建”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体:[增加 减小]

12月17日晚,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华为“智能基座”产教协同育人研究生党支部、余区20级专硕研究生党支部、马区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二党支部、本科生软件工程卓越工程师专业第一党支部等5个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章欢主持。

会上,章欢同志与师生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相关内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随后,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视频充分展示了科技与人才在推动国家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们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敢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师生围绕工作学习等方面展开交流。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实现师生支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真正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文:谢开,审核: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