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增加 减小]

223日下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爱特楼12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章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焦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接着,谢开同志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章欢同志领学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打造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撑行业发展新高地,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然后,张晓寒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信思金书记、杨宗凯校长在学校2023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研究落实学校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全面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目标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文:谢开  审核: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