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深耕智慧育种,助力智慧农业——计算机智能学院博士后荣毅受邀开讲“筑理奋进”理工科技讲堂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增加 减小]

   2023年2月25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为龙里县中学开设“筑理奋进”理工科技讲堂,并为近千名高三学子开讲第一课。

  “筑理奋进”理工科技讲堂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龙里团县委与县科协探索科技教育的新举措。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后、海南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联合项目负责人荣毅受邀参与课堂并担任主讲嘉宾,从“深耕智慧育种,助力智慧农业”方面带领学生感受科技深度,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



  荣毅从科研工作入手,向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农业科技创新面临的困难,告诉学生们想让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必须依靠科技创新;通过展示科技突破成果、讲解自身从事科研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科技创新的兴趣,激励学生要紧握“芯片”,摆脱“束缚”,构建农作物分子育种新模式。



  荣毅鼓励学生们通过102天的奋力拼搏,考上理想大学,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我的青春力量。最后,荣毅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的精彩解答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筑理奋进”理工科技讲堂第一课圆满结束,我校将继续邀请本校知名教授加入“筑理奋进”理工科技讲堂,定期为学生们带来更加详细、更加专业的科技教育,帮助学生与大学教授“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体会刻苦钻研的科创精神,切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帮助龙里县学生们启迪智慧、憧憬未来。

  一批批志愿者在广袤的西部天地中用奉献浇铸理想,用吃苦砥砺人生,将奋斗的汗水挥洒,让知识与智慧在这片灵秀土地上孕育希望,让奉献的青春之花绽放在西部山水之间,打造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工作的闪亮品牌。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两地联系的桥梁,扎根龙里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等领域,致力于将大学的优质资源带到龙里,带进小学,在服务龙里乡村振兴工作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武汉理工大学仍将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秉承“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谱写一曲又一曲青春与奉献的时代赞歌,让希望的繁花继续盛开在祖国西部广袤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