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志愿服务】情系社区,助教暖心——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顺利开展“科普答疑,助力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响应实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月”活动的安排,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开拓街道青少年文化视野,提升服务队服务能力,2023318日、1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蛋蛋在行动志愿服务队分别于杨园街道临江社区、欧景苑社区开展了针对辖区青少年的科普讲座、学习答疑活动。

临江社区的服务队队员们寓教于乐,讲解生动有趣。在临江社区举办的“诗情画意,烟雨江南”科普讲座中,从江南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入手,向辖区青少年们展现了江南的魅力。欧景苑社区的服务队队员们开展了“植物分类”讲座则为小朋友们展现了大自然的奇妙。

在科普讲座过程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把知识讲的生动有趣,让辖区青少年们在快乐中学习新的知识。家教答疑成员则负责维持课堂,并在讲座结束后为辖区青少年们解答生活、学习上的难题。科普讲座结束后辖区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没有听够,还想要再听。

经过此次讲座,服务队队员们发现,当代青少年们有见识、有主见,服务队队员针对提出的问题都能有针对性地回答,有些还能举一反三扩充知识体谅。辖区青少年们被服务队队员出色的讲解折服,志愿服务队成员也纷纷为辖区青少年们的优秀表现点赞。

这次助教讲座答疑志愿活动不仅开阔了辖区青少年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服务队成员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得以锻炼与人沟通、解决困难的能力,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图文:张译文  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