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软件zy2101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增加 减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提高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国家安全意识,519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zy2101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支书向全体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其背后的深刻意义,并强调了国家安全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一齐观看了一段国家安全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明白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紧接着,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核心内容,强调每个人都要积极履行自己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不泄露国家秘密,不参与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同时要时刻保持警觉,在发现异常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可疑情况,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问答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多个方面,在不断的提问和回答交流中拓展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知识面。在整个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国家安全知识广度、深度以及对国家安全的关注,也收获了更多的触动和启发。

此次“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应该肩负起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表示,在今后会更加关注国家安全,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中去,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刘皇琢 编辑:刘皇琢 审核:吴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