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增加 减小]

519上午,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海楼521会议室,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章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谢开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内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接着,谢开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内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随后,焦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部分的内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最后,章欢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这部分的内容。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决策,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

本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落实了学校党委组织部《2023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和党委宣传部《5-6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集体学习内容安排》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全体党员将继续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务实的机关作风,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图/文:谢开  审核:章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