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风采】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青年政治参与质量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增加 减小]

——院研究生会顺利开展第19期思想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1日晚八点,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主题为“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青年政治参与质量”的思想汇活动。本次思想汇由学习部部长王宇主持并分享,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青年时期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重要时期,把握好这一时期的引导和教育显得格外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王宇就从组织青年有序政治参与、提高青年政治参与能力、丰富青年政治参与成果和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第一,组织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第二,提高青年政治参与能力。第三,丰富青年政治参与成果。第四,引导青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分享结束后,参会成员就以上四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学习。通过本次思想汇活动,研究生会各成员对青年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触,学院还将继续引导全体研究生开展讲师团相关专题的系统学习。

图文:熊子依、戴美娟,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