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讲师团】文以修身,化教施行——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文化自信”密码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增加 减小]

——学院顺利开展讲师团主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5月25日18:00,学院在西东教学楼-133教室开展了“文以修身,化教施行——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文化自信’密码”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讲师团卓越分团讲师王福江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戴美娟老师和学院300名研究生参加。

青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主体。讲师团成员王福江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看法: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勉励我们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一代生逢其时,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化传播方式。

最后,王福江鼓励我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学科优势,推进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和影响。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文化自信则是进一步激发青年奋勇前进、开拓创新的基础。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全体参会研究生对当代青年为什么需要树立文化自信以及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触。

图文:肖亚轩、王福江,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