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学讲堂】守法爱校,坚决维护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增加 减小]

5月25日19:30,学院在西东教合二教室召开了主题为“拒绝替考,文明考试”的研学讲堂主题活动。辅导员王福江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学院300名研究生参与,旨在强调文明考试、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深化学术诚信的教育内涵。

    王福江老师以考试作弊案例为引入点,告知同学们实施替考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替考问题严重损害了公平竞争的原则,重点强调要诚实面对自己的学习成果,独立完成考试。只有严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才能构建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让每个学生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潜力。王老师还强调,如果受到“替考”威胁,应及时向学校、学院寻求帮助,发现周围有考试违规现象,应及时上报,维护学术公平。

王老师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强调了重要考试的时间节点,并督促研究生们要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提高学习积极性。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坚持“诚信至上”,真正维护“拒绝替考,诚信应考,文明考试,从我做起”的基本要求,做学术诚信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图文:肖亚轩、朱建衡、王福江,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