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熊盛武出席容桂街道创新驱动发展系列活动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增加 减小]

  5月23日,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熊盛武出席由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主办的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系列活动发布会,熊盛武院长就“五链融合”、“聚势赋能”相关主题在会议中与各出席单位交换了意见。

发布会上,容桂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对武汉理工大学等出席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会议精神对发布会及工作推进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容桂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充分肯定了武汉理工大学在创新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并欢迎熊盛武院长前来交流,共同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五链融合”、“政校研银企”协同合作及“产学研”政策资助三个主要部分展开。

(图1熊盛武院长出席容桂街道2023年创新驱动发展系列活动发布会)

对于容桂街道所提出的创新发展相关措施,熊盛武院长表示,将积极配合容桂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的相关举措,率先探索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的新路子,构建创新驱动“朋友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熊盛武院长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与容桂街道方面达成共识,将共建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校企共建联合技术研发中心,以此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帮助解决企业人才难题。武汉理工大学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活动“人才链”中的关键环节,将承担起创业创新及技术研发的重要责任,为企业引入“科研大脑”,为产业链突破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产品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最后,熊盛武院长作为高校代表与各参会方充分交流,致力于共同推动“政校研银企”多方协同发展,并强调在创新领域发挥高校的“人才链”独特优势,拓宽各领域合作路径,构建创新驱动“朋友圈”,以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2熊盛武院长与其他参会代表合影)

撰稿:焦阳  审稿:李玉强、李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