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实验教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增加 减小]

5月25日下午,计算机实验教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璟同志主持。

首先,田书记介绍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容概要,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接着,田书记指出,2023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点对“以学增智”作了深刻阐述。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全党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会上,田璟书记带领大家集体研学了第一卷《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2016和第二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深化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图文:廖明习;审核:田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