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青春节粮,禾下有梦——计算机类y2205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使同学们了解我国粮食安全现状,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530日下午5时,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类y2205团支部在主楼317教室开展了以“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谢岐仁主持召开,计算机类y2205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谢岐仁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的现状。谢岐仁从国内、国际两方面分析了影响我国粮食安全的具体因素。国内方面,高温和干旱给我国粮食安全和生产带来挑战;国际方面,全球极端天气反复、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粮食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因素导致全球粮食供需紧张程度加剧。接着,谢岐仁指出,我国粮食总量安全,但结构性矛盾突出,目前我国谷物基本自给,但饲料、工业和高品质粮食主要依靠进口,大豆和玉米的进口比例更是超过70%,节约粮食刻不容缓。

而后,谢岐仁带领同学们围绕“如何节约粮食”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在了解了我国的粮食安全现状后,深刻意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并向家人和朋友宣传浪费的后果。

活动的最后,谢岐仁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坚定守好国家粮食安全。

(撰文:刘晨  摄影:刘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