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探访历史足迹,铭记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增加 减小]

——支部共建探访昙华林历史文化之旅

5月30日,学院华为智能基座产教协同育人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机关党支部、马区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活动,师生一行近30人一同前往东起中山路、西至得胜桥的文艺聚集地——昙华林,探访武昌城市文化之根。

下午13:30,三个支部的师生成员于昙华林游客服务中心汇合,以翟雅阁为起点,沿着武汉市十四中、昙华林近代教育博物馆、仁济医院旧址、翁守谦故居一路探访历史走过的足迹。在翟雅阁,通过实景参观和志愿者讲解,我们了解到这座被称为“武汉设计之都客厅”的建筑是中国最早的两层室内体育馆建筑,中西合璧的样式使其兼具二者的神韵风采,展现出独特的建筑之美;第十四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重点中学,有着光辉的历史,董必武、陈潭秋、李四光都在我们成长记忆中闪耀熠熠光芒;近代教育博物馆通过老照片和老物件,将昙华林的教育文化画卷徐徐展开,为武昌近现代教育史写下了灿烂辉煌的篇章,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播近现代文明,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翁守谦故居是一座罗马风建筑风格的老宅,在清幽静谧的昙华林巷道里显得格外庄重,不仅是沧桑岁月留下的印痕,更是历史传承留下的记忆。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时时驻足观看,充分讨论交流,了解先辈们在革命和建设奋斗历程中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深感他们的爱党爱国精神。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幢幢建筑,重温一段红色记忆,切身感受到革命和建设奋斗历程中先辈们的革命作风、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我支部成员放下书本、走出实验室,带着对红色文化的向往,对技术革新和自身发展的思考,沿着厚重的历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同学们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今后,支部将继续通过系统学习、实地走访、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图文:戴美娟,章欢,审核: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