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计算机zy2102团支部开展“数字赋能 素养提升”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增加 减小]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学子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推动学生参与校园治理,激发青年学子3S(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学习)意识与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在校期间“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构建学校师生共创、学生主创的校园信息化建设新格局,计算机zy2102团支部于2023529日在主楼223教室组织开展“数字赋能 素养提升”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鼓励计算机zy2102班全体团员参加校学生会组织举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一届“3S”校园APP创意与设计大赛,并聚焦“数字赋能素养提升”一个主题,覆盖“教师与学生”“研究生与本科生专业与非专业”两类群体,立足“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围绕“医食住行学”五个维度。团支书讲解了大赛的三个类别:“金点子”创意赛、“金手指”创新赛、“金钥匙”创业赛三个主赛道,并让团员们积极交流讨论。

此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帮助了计算机zy2102班团员们理解了助推平安校园、书香校园、园林校园、低碳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帮助提升了团员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学习”的能力,充分引导他们自主发挥了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

活动最后,团支书鼓励团支部成员们围绕自身成长成才和校园建设需求,积极开展实践调研、项目开发、创业探索,把现实需求转变为想法、应用和现实,在助推校园信息化建设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学习”的意识与能力。

(图文:龙明珂 审核:张睿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