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计算机2101团支部“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增加 减小]

2023529日星期一,“青春节粮,禾下有梦”——计算机2101团支部顺利召开主题团课。本次会议以“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米”为主题,集中宣传拒绝浪费、养成节约习惯的理念,营造倡导勤俭节约的氛围。团支部书记褚嘉怡主持会议,与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从身边事例中引导大家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

首先,会议强调了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的原则。许多学生养成了挑食、剩饭等浪费食物的习惯,这不仅对自己的健康不好,更会造成国家资源的浪费。因此,我们不能忘记劳动者的汗水和付出,要珍惜任何一粒米,以最少的损失获取最大的价值。

1团支部书记褚嘉怡在台上分享

接下来,团支部提出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的背景下,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争做“光盘”达人,适当点餐,拒绝攀比,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实在吃不了的,就打包带走。

2团支部成员认真与会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团支部倡导了“拒绝剩宴,倡导光盘”。大量的剩余食物不但浪费资源,还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应该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和每一道菜,尽量避免过度点餐或剩余,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最后,褚嘉怡呼吁大家加入“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的行列。除了在生活中注意节约粮食外,还可以通过组织志愿者和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推广光盘行动,带领更多人加入行动。

本次会议是计算机2101团支部为宣传节约、反对浪费展开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这次团课,团支部成员们充分认识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并且将倡导勤俭节约的理念带到日常生活中。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大家都能够自觉地节约粮食、珍惜资源,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高锐  编辑: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