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行政通知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院院徽、院训征集方案公告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增加 减小]
  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是在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上于2021年7月组建。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五个本科专业,具有从本科到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完整培养体系。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人工智能入选“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为进一步挖掘学院文化内涵与办学特色,加强对外交流,增强广大师生和校友爱院、建院、兴院的情怀,现决定公开征集院徽、院训作品。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关心学院的朋友
  二、征集时间
  2021年10月11日——2021年11月25日
  三、作品要求
  (一)院徽
  1、作品应构思新颖,简洁明了、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能充分体现学院特色,符合主流审美观念。
  2、色彩及图案搭配恰当、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易于识别和传播,适合宣传且便于在不同场合及载体展示及使用。
  3、作品须以规定格式(格式为JPG或PSD,文件小于10M)电子档提交至指定邮箱;手绘稿要求扫描成电子档,画面完整,画质清晰。
  4、作品应附设计理念说明或内涵注释(500字以内)。
  (二)院训
  1、院训要结合学院的特色、定位和发展目标,彰显学院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体现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
  2、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规整的一句话。
  3、语言凝练,言简意赅,特色突出,便于记诵,具有高度识别感,符合学院内涵。以8字为佳,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
  4、附阐明院训寓意的文字说明,如出自典籍请注明出处。
  四、作品提交方式
  设计方案以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wutzrq@whut.edu.cn,邮件主题填写“院徽征集”或“院训征集”,也可同时提交两类作品,并标注个人必要信息。
  五、评选方式
  学院将组织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入围作品。入围作品将会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微信公众号或其他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公开投票,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获奖作品。院徽、院训将从获奖作品中遴选,或加以修改、组合完善后推广使用。
  本次征集按院徽和院训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对各奖项均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
  六、注意事项
  1、以上作品均允许多人提交一份作品,或一人提交多份作品。
  2、作品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设计稿件不得对他人注册商标、 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体构成侵犯。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责任均由作者自行承担,并且取消参选资格。
  3、作品一经采用(包括部分采用)并颁发奖项后,作品著作权归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所有,学院有权进行适当修改。
  4、请作者自留底稿,无论入选与否,均不退稿。
  5、其他未尽事宜可电话联系,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86582200。
  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0月4日
附件下载: